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弥勒】通往觉醒的路上,从哪里开始做起?

问好,我是弥勒。在通往觉醒的路上,要从哪里开始?这是当今一个普遍的问题。许多人正醒来朝向他们更高层次的自我,并理解需要去完成更多的工作。它需要一些实践并且通过一致的努力每个人都可以达到的。当你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分享爱的时候,请平等地对待所有人--你的家人,你的上司,你的同事。对于手头的工作以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它,并保持脱离(超然,不执著于它)。不要期望你的劳动一定会有结果。无论你得到什么样的结果请感激它。当你整天都在强烈地分享(布施)你的全部自己的时候,它就会作为一个能量来共振,这能量把你每一个当下时刻汇成一个富足的天堂(需要什么就会有什么)。任何有苦恼,悲伤,懒惰的地方--抱怨塞车,连络困难,缺乏等等,同样的东西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返回给自己。我听到你正在说,是的,是的,我正是如此。


                                             那么觉醒的秘诀是什么?


       这个秘诀就是脱离(不执著)。那些已经发展了这个能力去显化自己的人,不会被负面的东西,紧张心态或者偶发事件所触动和影响。他们不是穿长袍的或者属于一个宗教的旨意,他们就生活在你的社区里。这些人了解他们是谁,并在各种状况下--不管是困难的挑战还是考验,都能保持快乐的心境。他们永远不会坠入(对负面的东西)本能反应的状态。如果他们遇到一个困难的状况,代替本能反应(愤怒,沮丧,失落),他们退而找到解决的办法。他们用理性和智慧的力量 - 而不是他们的头脑 - 去寻找解决办法。更高层次的心智连接到源头的能量--所有的解决方案都在那儿。金钱,食物,性,睡眠还有恐惧,所有这些能量,在多数情况下被小我和情绪所滥用。当一个人长时间没有工作,这其实是一个美妙的礼物:一个很好的时间去学习掌握摆脱金钱的控制--作为一个获得幸福的来源。人必须摆脱所有这些能量,不要指望靠它们(金钱,性。。。)去实现自己的幸福。就算你呆在一个所有这些物质条件都充足的城堡里,也没什么直接的担心害怕,但这也不会确保你就幸福快乐。


       在获得觉醒之前,首先必须要发生一个净化的阶段。要想成功的话,这是最麻烦的地方。人必须保持坚定通过净化过程直到最终挑战的结束。净化简单来说就是,摆脱小我,情绪和智力的细微体,对理性,心灵,和高我的控制。这需要花功夫去做的。这就是一直被提到的内在工作。它就像是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人通过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地练习脱离(不执著),而渐渐变的强壮有力。这是一个为了达到平衡和力量而必须努力锻炼的肌肉。获得稳定性(定力)的处方(办法)就是冥想,沉思,放松和深呼吸。一些人辞去工作把精力集中在这四个方式的锻炼上。他们在寻找快速路径。有工作和家庭的人,可以把这些东西融入到你们的日常生活里,但需要遵守很多的纪律(类似戒律)。纪律不是被迫遵守的,而是必须从你的心底里自然跳出来,作为给自己的一个礼物。要小心饮食,只吃新鲜和纯净的食物。成为一个素食者可把你的身体从工厂化农场加工出来的肉中解脱出来,这些肉充满心灵创伤并影响人的情绪和小我。避免引起激动和负面的倾向,情况,地方和人群。看管好你自己的思想念头和言语。当一个人彻底净化了他的思想,身体和灵魂,他将不再成为对金钱,食物,性,睡眠或者恐惧的欲望的奴隶,他们就能够升华,进入更高的境界,在那里可以找到真正的幸福快乐。


      下一步就是要打破所有阻碍和错误观念,小我,情绪,身体和心灵的限制,社会和业力带来的制约。只有征服了这些限制,人才可能体验到纯净的心灵。为了实现这个,人必须记住,并每天以此而生活:他们就是那个直接从源头能量(佛性/自性/道/上帝)而来的生命之流--作为一个地球上的人而活着。你就是自有永有的(如来,上帝,道)。在每天的生活中,要有勇气去锻炼(修炼)自己经受所有负面东西的考验,并争取解放自己。一些正在阅读这个的人,我能听见他们说--是的,是的,我已经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这些东西了。



                     是什么--到底是什么?能让我提升并达到最终的觉醒?


       献身--热衷献身于自我和道(上帝)是通往自由的最后关键。让每一个呼吸,每一口食物,每一种情况下的互相作用,都成为一个充满慈悲和爱的虔诚的行动,这是修道的最后一步。生命存在的最高状态就是一个毫无牵挂的人。当一个人虔诚地去爱,只以慈悲为目的,对结果没有没有任何执著,这将带来终极的至高无上的自由。当一个人能够在他每日的生活里精进,做到完全虔诚地慈悲,宇宙意识(大智慧)就会揭示给所有这些坚持在灵性课程和修行的道路上的人们。这就是做内在工作的意义所在。





                                                                      合十礼敬。这是弥勒尊者通过 Elizabeth Trutwin传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