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真理之中没有权威》

《真理之中没有权威》

  (2016-12-29 16:44:44)
标签: 

灵性提升

 

灵性信息

 

灵性指引

 

身心灵

 

原创

分类: 原创文章
《真理之中没有权威》
【U2觉醒原创】

今天与一位朋友的交谈,引发了我撰写这篇文章的灵感。

这位朋友很是喜欢一位自称为源头代言者的信息,每每这位管道传递信息,便是欣喜若狂且无比认同。而今天我却对她说:“你知道么,你自己就是源头本身,你也属于那最初的神圣,绝不亚于这位管道”。她却回答,“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3次元的人类,我怎么可能是源头!”她立刻反驳我的话,心生恐惧,害怕冒犯了权威而亵渎神灵。她不认同自己就是源头的圣子,来到这个世间体验人生,学习课程,领悟智慧。她也不认为自己拥有本自具足的一切,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单纯的凡人。

记得,《与神对话》中,曾经有这么一句经典的智慧话语:神说:“我每时每刻都在以所有的方式和每一个人对话,但问题是,有谁在听?”神,也就是源头,以每个人可能受用或接纳的任何方式在试图与我们接触,也许是一句内心的对白,也许是来自你朋友的一句警醒,也可能是来自陌路人看似无意的某个举动,所以神说,以所有的方式和每个人对话。佛陀在苦行的禅定中,也是无意间听到湖中乐者的一句无心之语而最终领悟“中庸之道”。所以,无一例外,源头的智慧任何人都可以随时接触,绝非某个人、或是某些人的专利。天主教和基督教就曾经就是利用神的使者布道,其本意初衷是传递真理,却在后来变成为奴役人们信仰的工具,其原因正是--你必须经由这些神的使者(即中间人),才可接触神。也正是信众给予了神使这样的特权,滋生了对权力和操纵的欲望,最终沦落为奴役信众的权威。神,这个概念,自从宗教出现,历经千百年的岁月,早已被曲解,“中间人”的出现切断了人们与内在智慧的真实连接,如果不回想起自己本质的神圣,觉醒从何谈起?
 
你绝非要通过任何其他人来连接源头的神圣、通过别人才能够知晓那些真理。每个人都是神的一个分身,都有着足够的能力和条件连接神或者源头,这是现阶段对一个灵性的寻求者最基础的必要关键。如果不认识到这点,觉醒不可能。因为你只是继续玩着已经延续了几百年的陈旧游戏,却还在其中被戏弄着不自知。那些自称为最高源头代言的人,穿上各自的行头,却是做着相同的事情--操纵他人意志,不管是出于什么想法,其传递出的东西都会造成盲目跟从,今天与我对话的这位朋友就是最明显不过的典型。当有人自称源头代言,自封信使,树立权威,那么此人传递的东西就绝对不再纯粹,因为,他不再是寄望于如何传递灵性的真理,而是希望他人对他的“名望”和“权威”不可反驳的认同。
 
一个十分简单的灵性事实是--在灵性的真理中,没有权威,没有任何人可以自称是其唯一的代表。真理之所以被称之为“真理”,是因为它是--由心真诚所悟,而最终得到的实在理解。正是如此,每个人的认知和观点都不尽相同,也体现出对于神圣包罗万象的各自呈现,这才是真理真正的意义,经由每个人内在独特的觉知与感受,以实修的努力去证得,而非道听途说、盲目认同、更不是膜拜那些所谓的权威。
 
现阶段,每个人都必须认识内在的神性,不再盲目依赖外界的信息。确实,你可以把信息当作借鉴,但绝非是缺失自身独特个性的盲目认同。成为一个盲目认同的追随者绝非是“虔诚”,真理与智慧与一位没有自我认知的无知之辈没有任何关联,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追求的是什么,不会分辨而成为“头脑游戏”的奴隶。但是一位证道者是非常清醒的,他行走在自己内在神圣的道路上。因为他明白,只有通过自己亲身的体验和领悟才能真正理解--何为真理,也必然向内寻求,去应证属于自己的灵性真相,绝不再继续被这个世界的种种欺骗和谎言影响。

所以,真理之中,永远没有权威。请誓言自己,成为一位向内心寻求的证道者,看清所有虚伪的权威。圣贤曾言:心无外物、法不外求。真理和智慧是求不来、学不来、也不是“跟从”得来,只能证得。便是如此之简单,也是如此之关键。


U2觉醒的每一篇文章都以“心”传述
分享正知正觉的灵性真理,愿我的话语点亮你内心的神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